🌼这是我的静谧花园🌼
 

虽然我离结婚生子还有很久很久(毕竟单身狗不应该想这么多)

周末帮老师代美术课,经过凤凰广场,多少家长带着小孩上补习班,家长都为孩子操劳着,带着孩子的母亲不施粉黛,包裹的很严实,骑着电动车,胳膊上跨着孩子沉甸甸的书包,督促孩子上课认真云云……

在老师家代课,见过太多幼儿园的孩子,字还没认全,周末已经排满了,以至于美术课无论我怎么认真他们都不会注意听,让他们认真听有些孩子就会抱怨周末天天上课都没有休息,听了不是滋味,毕竟我是老师还是得认真教。

现在的孩子压力真的好大啊!

未来我是不是也会这样?真不想随大流,想想我的童年,到初二才开始周末上美术课,至少初二之前都没上过补习班。该上大学还是上了,也是别人口中羡慕的211,出来又怎样呢,不还是被社会吊打。社会会让人成长的,在孩子最需要玩的时光尽力让他们玩,玩中学习也是一样。小孩子也最是需要陪伴的。小孩子已经学会了敷衍,这是拜社会所赐么?

虽然我改变不了社会,但是我可以引导孩子,比如学画画,我可以带他们出去郊外和大自然有个深入的交流,明白这是什么花,长什么样,怎么画,而不是画了二十几年,花的种类还是如此单调……

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,我见过太多学生,四年前我就知道他们不是画画的料,无奈父母非要让他们画画,今天碰到一个高三的,画的水平还像初一的学生,一问,还有一个月就要校考了,不知道考完了他会上什么学校,只知道他的兴趣磨没了,未来,还是像芸芸众生一样被社会吊打。

胡乱写一通,看吧,鬼知道未来我的小孩是不是也要加入培训班大军,至少,希望小学三年级前交给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)
© 极乐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