🌼这是我的静谧花园🌼
 

《辣椒插花》

此刻的我坐在启东火车站候车大厅冰冷的金属座位上,翻着这三天来拍的零零碎碎的照片,想着下次可能又要大半年才会回来一次,百感交集。

爷爷奶奶年事已高,这次回乡,是为了庆祝奶奶的九十大寿。

爷爷奶奶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勤劳,爷爷今年也92了,还在田里忙活,喂喂鸡鸭,就是等着儿孙们回来可以吃上新鲜肥美的鸡鸭,哪怕母鸡已经喂的肥的生不出蛋了,爷爷还没舍得杀掉,就等着我们这次回来送给我们带回城里吃。奶奶一辈子都没闲下来,没有爷爷有文化,认不得字,所以也不看报,一生都在缝缝补补。现在一把年纪了,还要接外面的活回来做,这次我回乡的三天,有两天都在帮她的忙。累的我已经直不起腰来了,我想的就是,我帮奶奶多干点,奶奶就不用这么辛苦了,我妈却说,你帮你奶奶干完了,她还是要接活的,她闲不下来的。

在奶奶的床头,我看到了这一束花,虽然雏菊已经衰败了,茎杆的组织液泡在水里,散发出恶臭的气味,辣椒还顽强的生活着。这一幅画面,放在城市里早已经会被人丢弃换一盆新鲜的花朵,而在农村,在爷爷奶奶没有接受过正统艺术熏陶下,艺术已然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。这一点小小的事情,让我看到了爷爷奶奶的生活小情调。

他们相伴已经有七十几年了,我很羡慕他们的爱情,儿孙满堂又孝顺。老人家身体健康事事顺心。希望他们长长久久。今年过年我是来不了了,希望2020年我能多请些假回来看看他们,虽然我不太会说话,但是陪伴,可以代替任何语言。


评论(3)
© 极乐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