🌼这是我的静谧花园🌼
 

2016.1.14

一个人在家听时钟哒哒哒哒,感受时间从耳边流过,是件很可怕的事情。
这种感觉,在我去看外婆的时候感受过,落日的余晖撒进窗户,一条光束撒在外婆脸上,灰尘在空气中沉浮,外婆佝偻着背,盯着厨房某个角落放空,也是哒哒哒哒的时钟声,感觉老人在细数时间的流逝。
我推门而去,外婆才回过神来,浑浊的眼神望着我,透出了喜悦,我不知道外婆能不能看清我的脸,还是只能看清我的身形,坐下跟她唠了会儿嗑,做了我要前来做的事,我就匆匆离去了。
离去时,灯依旧没开,外婆的位置依旧没有挪动,时钟还是哒哒哒哒,光束渐弱。
一天又要结束。
我时常在想,我活着的意义在哪里?未来我要怎么样过活?
我想有价值的活着,妈妈总说我在为别人而活着,我成了雷锋。小明说,你这种性格,大家应该会利用你,倒不会背后捅你一刀,成人的思维总是这么复杂,好想在乌托邦中不要醒来。被人利用我还会很开心因为帮到别人而傻傻的乐呵。这就是我吧。能被利用,说明我是个有价值的人。还会为这个世界出份力。
我辗转在各个社交网络中,空虚,疲乏,却又无可自拔,虚拟中的人们可以卸下伪装,可以毫不顾虑的说些心中所想,平日里又伪装好的话,可以让自己转变成你认为矫揉造作却又很吃香的人,开放,无所顾虑的背后,谁知道你还是个尘世未经的少女。只是装作大人的模样。
再见的背后都是新一轮的你好,靠着寂寞无聊打发着的时光就这么匆匆流走,开始对自己的承诺又成了一纸空谈,没有电脑的生活,学不了软件,想摄影的生活,又无人陪伴,我害怕独处,往往又是一个人独处居多。独处让我乱想,独处让我自言自语,独处让我萎靡不正。
可能,我心,病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© 极乐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